首页

安保队伍

首页 > 安保队伍 > 正文

保卫处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之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

作者:保卫处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5-12 08:5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新理念和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到来之际,校保卫处在椒江、临海两校区同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灭火实操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校保卫处处长杨启富、副处长李文兵分别担任总指挥。临海、椒江两地消防大队宣讲员应邀担任主讲,为两校区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实验室、食堂、宿管、商铺等重点部位工作人员,学生代表、保安队员等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有关知识及应对方法,详细解说了各种灭火器材的适用场合及操作要领,重点演示了灭火毯和灭火器的使用步骤。演练中,各参训人员面对熊熊大火,临危不惧,在消防战士的专业指导下,按照“提、 拔、握、压”的操作步骤,进行了标准有序的灭火实践。全体参训人员态度认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消防安全始于心,消除隐患践于行。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实操演练的开展,不仅提升了我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切实锻炼了他们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文:李 勇 李亦程/图:叶挺婷 彭卫军/审核:李文兵/责任编辑:王友正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