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管理

保卫处组织安保人员开展消防知识与技能培训

作者:李勇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21-03-22 10:15

为切实增强我校安保人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与自我保护技能,3月18日、19日,保卫处分别在椒江、临海两校区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各校区相关保卫干部、全体保安队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消防相关培训由各校区所在地的消防大队宣讲员担任主讲人,内容涵盖了火灾危险性认知、日常火灾预防、早期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自救等四个方面,并结合学校、生活、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点和火灾案例,阐述了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和做好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培训过程中,主讲人还讲解了如何安全用火用电,如何扑救早期火灾,及正确的火场自救逃生与相应的急救知识。此外,还展示了灭火器、消防水带、逃生面罩等消防用具的基本操作。此次培训活动,使得受训人员增强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受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进一步尽好安全保卫职责大有帮助。

据悉,保卫处接下来将陆续开展消火栓、消防水带、灭火器等实操演练活动,力求让每一位保卫人员有着强烈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与熟练的灭火基本技能,从而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护航建党一百周年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