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开展公寓防疫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来源:生命学院 点击: 时间:2020-05-21 10:09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从严从实排查寝室安全隐患,519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公寓防疫安全专项检查活动,旨在发现问题、排除隐患、及时整改。生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敏、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及团学干事一起参加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分为6组,重点就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存放危险物品、圈养宠物、私自外住、留宿校外人员等各类违规情况,对学院全部学生寝室进行逐一拉网式排查。从检查结果看,总体情况较好,绝大部分同学都能恪守防疫期间关于寝室卫生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做到干净、整洁、安全、有序,但同时也发现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例如,仍有部分同学使用明文禁止的违规电器、部分寝室存在离寝不断电等安全隐患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学院按照安全隐患的严重程度给予相应处理,对于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的同学,学院除暂扣违章电器外,还对违规电器持有者进行严肃处理,并责令整改到位;对于离寝不断电的寝室,学院给予及时的提醒和必要的安全用电指导。
通过此次公寓安全专项检查和面对面教育,一方面,提升了学生对安全隐患的深刻认识,强化学生在公寓生活参与者与建设者的双重身份,为携手维护防疫期间学生宿舍的安全共同献力。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了“寝室共同体”理念,为打造互相学习、互相监督、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学院公寓文化打下坚实基础。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