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保卫处组织学生参观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椒江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陆心怡来源: 点击: 时间:2020-11-20 14:58

为了让学生在实践中掌握安全技能,提升安全素养,1119日,椒江校区近五十名学生代表在保卫处叶挺婷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以及椒江区消防救援大队。

在安全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介绍下,同学们学习了交通安全、防范盗抢、防诈骗、毒品预防、消防安全五个方面的知识,大量的图文信息、视频展播以及亲身实践体验,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习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在椒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参观中,同学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逐一认识了消防车、救援车的结构和功能,还体验了消防战斗服的穿戴,体会消防战士的艰辛,更增加了大家对消防员的敬佩之情。最后,大家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演练,消防水枪使用演练等。

本次参观活动将原本枯燥乏味的安全知识以全面、立体的形式展示出来,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感受“烈火英雄”的不易,从而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