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防范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3-18 14:47

 

318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学院图书吧召开防范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学院辅导员高晗雯老师主持会议,各年级安全委员参加。

    高晗雯就身边发生的“网络购物”“网络投资”“网络刷单”等网络诈骗手段一一做了现实案例展示和总结。强调,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网络诈骗案不胜枚举,网络诈骗类型也层出不穷,同学们一定要对各类网络诈骗提高警惕,以防落入网络诈骗的陷阱之中。

    高晗雯结合身边所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例,就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向同学们提出具体建议:进行网购时不能离开平台;兼职要找线下真实可靠的工作、不轻信网络兼职;遇事要与同学、老师沟通;警惕网络上需要输入银行卡密码、手机验证码等的消息。她同时提醒同学们切莫贪图小便宜,遇事不要惊慌。

    与会同学就如何更好地防范网络诈骗展开讨论,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师生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加强安全工作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师生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