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生命锵锵行”学工沙龙聚焦安全威胁与防范措施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4-25 10:16

 

4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二期“生命锵锵行”学工沙龙在学院241会议室举行。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馆长王熙、讲师林鹏应邀做客沙龙,校保卫处处长杨启富出席,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和近100名学生骨干参加,沙龙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敏主持。

    王熙以“共享单车与安全共享”为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以丰富的案例、翔实的数据、风趣的语言,向与会师生阐述了共享单车使用现状、存在隐患和安全保障等三方面的内容。他指出平安出行是交通参与者的基本需求,希望大家时刻紧绷安全弦,争做文明交通人,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更对全社会负责,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

    林鹏以“全民反诈,你我同行”为题,结合近年来频发的诈骗类案件,从作案人数、方式和形式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希望大家谨记“三不”反诈锦囊: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呼吁广大大学生筑牢防诈安全网,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水平,做一名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年。

    安全无小事,安全教育一直在路上。沙龙旨在引导学生骨干继续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安全宣传和教育全覆盖,把防范诈骗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入行,带领广大同学共同扛起守护安全的重任。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