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医药化工学院防诈骗宣讲队走进学生寝室

作者:医化学院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 时间:2022-12-07 15:15

为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和能力,近日,医药化工学院组建以年级辅导员为队长、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学生志愿者为队员的防诈骗宣讲队,深入学院学生寝室开展安全宣讲活动。

宣讲队人员从常见诈骗案件类型、发生诈骗时如何应对、电信诈骗防范要点等多个方面提醒同学们要牢记“四不”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未经核实不转账。现场,宣讲队还查看了同学们“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情况,提醒同学们要保持登录状态,通过拦截可疑信息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各年级辅导员就寝室用电安全、体质测试、阳光长跑、考风考纪等方面做了强调和督促。

此次活动,通过点对点方式全方位引导同学们切实提高防诈骗意识和防骗能力,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期末学习氛围,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


文:徐贤/图:秦枫/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