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春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作者:保卫处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3-03 14:34


32日,正值入春回暖之际,由台州学院、台州市公安局联合主办,台州学院保卫处、葭沚派出所、葭沚街道应急处置中心共同承办的2023春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在椒江校区3207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包含防诈骗、消防安全、毒品预防三大主题。台州市公安局民警洪竹生利用反诈大数据及典型案例上了一堂精彩的防诈骗课,他结合课件为大家剖析了大学生常见的诈骗手法,并告诫在场师生务必提高防骗意识,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在消防安全课上,葭沚街道应急处置中心李神通结合校园防火宣传视频,提醒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处处留心,消除隐患,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是毒品预防教育课,台州学院“同心圆无毒梦”禁毒讲师团学生讲师王文洁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题,围绕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防范三大方面揭开毒品的神秘“面纱”,警示大家避免出现猎奇心理,认识毒品的危害,守护校园净土。课后,留学生讲师米兰诺、米娜在现场分发禁毒宣传资料,赠送小礼品。

安全是永恒的旋律。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积极主动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防范技能,保护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远离毒品危害,共建平安台院。

 


文:王安心/图:沈泽亿 王安心/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