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法治教育宣讲会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时间:2023-03-24 16:29

为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增强学生的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法治意识。3月2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临海市人民检察院、临海市公安局大洋派出所、校保卫处,在临海城东校区A6教室举行“法治进校园 防范守底线”教育宣讲会。

临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王婷婷以“就业有前‘阱’,防范请先‘听’”为主题,针对就业过程中可能遭遇的风险,从身边典型网络诈骗案例出发,以案释法,用平实易懂、生动风趣的语言为在场学生讲解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等多种罪名,并提出防范建议。“临海检察”微信视频号对讲座进行了同步直播。

临海市公安局大洋派出所民警徐扬益以“全民反诈 共建平安”为主题,用视频和案例普及“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蜜约”刷单诈骗、贷款类诈骗等犯罪手段,提高学生对诈骗行为的警惕性,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还讲解了诈骗五项补救措施实用小知识。

保卫处叶挺婷老师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从科普毒品的种类,揭开毒品的神秘面纱开始,用生动详实的案例围绕吸毒原因、吸毒危害以及如何防止染毒展开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法治教育宣讲会,内容丰富全面,形式活泼多样,对护航学生成长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在场学生认真听讲后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非常好,希望能够长期开展下去,让他们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更好的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文:王瑜/图:王瑜/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