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

作者:保卫处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9-03 09:28

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平安护航杭州亚运会,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92日,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小明在椒江校区分别带队开展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学校办公室、学生处、国资处、基建处、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检查。

检查过程中,金先龙一行先后走访了学校食堂、学生生活区、外卖智能取餐点、自助洗车点等重点区域,详细检查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宿舍安全及施工作业安全等方面的管控落实情况。金先龙强调,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全力护航杭州亚运会;要坚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加强食物、原材料等的源头管理和过程管控,完善应急机制,有效杜绝食物中毒、施工事故等安全事件的发生;要加强燃气、用电设备、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的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压实安全工作责任,抓早抓小,确保学校食堂、宿舍、教室、会堂等重要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赵小明一行走访了电信学院、生命学院、医化学院、医学院、材料学院、药学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展开重点检查。检查组就实验室在消防安全、危化品存放管理、特种设备及废弃物处置、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关键要点存在的安全隐患点进行逐一排查询问。赵小明强调,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做到制度上墙、教育入心、管理有序;细化安全责任,强化日常自查自纠和值班值守,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特种设备、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的有效管理,严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新学期开学创造安全、舒适的环境,全力护航杭州亚运会。

当天,临海校区检查组也先后对教学楼、食堂、实验室、学生公寓、在建道路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检查,全力保障校区新学期安全有序。

以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风貌迎接新学期,护航杭州亚运会。学校本轮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自8月下旬开始以来,已陆续完成二级单位自查和学校督查两个阶段。后续,保卫处将进行检查结果分析总结,对薄弱环节和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努力形成安全闭环。

 

 

 

文:黄江峰/图:黄江峰、叶胜富、/审核:夏延峰/责任编辑:叶挺婷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