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

作者:保卫处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24-03-06 09:27

为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进行。近日,副校长韩得满、校党委副书记项凤日分别带队开展开学初校园环境安全、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学工部、国资处、后勤服务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韩得满一行对医药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切实做到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管理制度健全、各项防护措施齐全、自检自查记录完整,但个别实验室仍存在消防通道被占用、用电安全不规范、物品摆放不整齐等问题。韩得满指出,实验室安全是高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积极克服实验空间不足等难题,营造卫生、整洁、安全的实验环境。

项凤日一行先后走访椒江校区门卫室、创业园区、消(监)控室、校园电动自行车停放区域、员工宿舍、心湖幼儿园、基建工地等重点区域,着重围绕用电隐患、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项凤日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全面深入地开展新学期安全自查,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切实加强对重要场所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工作,落实安全检查全覆盖、无死角,安全隐患清零、见底,为新学期的校园安全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临海校区检查组也同步对公共楼宇、学生宿舍、教学实验楼、图书馆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安全状况、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

 

文:叶胜富/图:黄江峰 叶胜富 金军辉/审核:夏延峰/责任编辑:叶挺婷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