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相约星期三

“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走进经管学院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18-05-24 14:31

 

 为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校园交通环境。5月24日晚,“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堂活动走进经贸管理学院。台州市交警局青警讲师团童泽同、王建警官主讲;校保卫处副处长马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垚出席活动;学院辅导员、安全信息员和学生骨干等60余人参加。
    活动中,交警王警官就非机动车交通主题,结合台州市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用浅入易懂的话语向同学们以案说法,引导大家吸取交通事故血的教训。与此同时,讲解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如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驾驶等,强调驾驶非机动车时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驾驶非机动车的基本通行原则、注意事项。最后王警官提醒学生,交通安全无小事,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学会保护现场,努力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
    本次平安微课堂活动使师生学到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理技能,提高了的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及面对交通安全的自我保护能力。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