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相约星期三

“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走进外国语学院

作者:张哲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19-05-23 09:11

522日下午,校保卫处联合台州市公安局、临海市大洋派出所在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台州公安市级“平安宣传团”下基层巡回宣讲活动暨“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台州市人民警察学校政委、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馆长王熙,大洋派出所所长罗坚强,市无盗抢办副主任陈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宏伟,保卫处副处长李永敏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平安宣讲团”讲师们以“安全微课”的形式,分别以防盗窃、防诈骗、防溺水和防交通事故为主题进行宣讲,内容兼具知识性、趣味性和实用性。讲师们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鲜明的案例以及惊心动魄的破案历程讲述,引起了师生的极大兴趣,有效地传递了安全知识,解答了认知误区,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畅享“安全大餐”。其中,由王熙馆长亲自带来的防交通事故微课更是深受师生的喜爱。他凭借着丰富的办案经验与广博的学识,不仅普及了大学生必备的交通安全知识,还结合工程车盲区交通事故案例,向同学们提出了“事故可防”的观点,强调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重要的标志。全场聆听者受益匪浅,不时送上阵阵热烈的掌声表示支持认同。活动最后以全体与会者合影留念落下了帷幕。

平安台州,幸福台州。台州公安市级“平安宣传团”下基层巡回宣讲活动暨“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的开展使得我校学子从中汲取与掌握了必备的安全知识,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学以致用,更好地保护自身、关爱他人。我校深感“共建 共治 共享”的理念,愿所有学子在求学之道上不断拓宽视野,在人生之途中时刻牢记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