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相约星期三

“相约星期三 共逐无毒梦”走进国际学院

作者:叶挺婷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19-06-06 10:28

 

65日晚,市禁毒办联合校保卫处在椒江校区举办“相约星期三  共逐无毒梦”校园宣讲活动。市禁毒办副主任瞿茜出席并讲话;宁波大学刘昱博士应邀作专题讲座;椒江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郑鹏、副大队长张杰,国际学院院长王秀萍、副院长王爱琴以及国际学院150余名外籍留学生等共同聆听讲座;校保卫处处长杨启富主持活动。

瞿茜在讲话中指出,毒品是万恶之源,毒品不除,百姓不安、社会不宁。我国历来重视禁毒工作,不仅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开展重点地区整治,坚决摧毁制贩毒团伙网络,也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大力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她认为,因受到国际国内各种因素的影响,我市的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外籍留学生们保持警惕,选择健康无毒的人生道路;珍爱生命,坚决抵制毒品侵害;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禁毒社会实践。

刘昱博士是宁波大学医学院副教授,曾在美国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并完成博士后培训。主要从事精神药理、药物研发、药效学评价,同时也是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理事、浙江省毒理学会理事、国际禁毒政策年会组委会成员。讲座中,刘博士以全英文授课的形式、和蔼可亲的笑容和幽默生趣的语言,迅速拉近了与在场外籍学生们的距离,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不仅深入学习了毒品分类、成瘾机制、毒品危害、毒品识别,还特别了解了中国禁毒历史知识、禁毒法律法规及外国人在中国违反禁毒法律的后果。“我们都知道毒品对人体百害无一利,这在世界范围内都是一样的。”来自马来西亚的夏飞听完讲座后如是说,他表示这次讲座让自己对中国的禁毒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将来会呼吁更多的朋友一起参与到禁毒活动中。

本次讲座是台州首次专门面向全市外籍留学生开展的禁毒集中宣传活动,也是“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的又一次成功实践,让留学生群体清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他们的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守住学校的一方净土,创建无毒校园。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