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相约星期三

“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走进医学院

作者:许梦颖来源: 点击: 时间:2020-11-04 09:42

114日,校保卫处主办的“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活动在医学院举行。活动邀请到台州公安平安宣讲团成员、路桥公安分局民警杨晓雅为同学传授防诈骗知识。学校保卫处叶挺婷老师、医学院任仲佩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随着互联网、通信网络不断发展,不法分子利用电话、网络等现代通讯工具和网络结算方式实施诈骗的犯罪活动频频发生。杨晓雅警官通过剖析近期社会热点诈骗案例,如“大学生家中刚脱贫就被电诈37万”“六旬大妈称要嫁给靳东”等等,生动讲解了诈骗分子的各种诈骗方式。

    杨警官强调,大学生相对较单纯,是诈骗分子的重点关注对象。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转账、付款要通过正规平台,要求私下转账的一律是诈骗;不轻易点开陌生链接,不透露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杨警官同时提出大学生预防电诈的“四个不”“六个一律”和“八个凡是”。“四个不”:不轻信、不泄密、不汇款、不刷单;“六个一律”: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一谈到中奖一律挂掉、一谈到电诈转接公检法一律挂掉、一提到安全账户一律挂掉、所有点链接的短信一律挂掉、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链接的一律挂掉;“八个凡是”: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让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凡是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凡是要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老板要求打款的、凡是陌生网站要求登记银行信息的,一律不能相信。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在校遇到过推销电话卡、刷单等等现象,杨警官一一予以解答,并告诫同学们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犯罪。通过本次平安微课,大家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共构平安台院。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