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相约星期三

“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走进学生校卫队

作者:侯圣敏来源: 点击: 时间:2020-12-10 10:23

                                                                      

 

129日, “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第19期活动在椒江校区创业园咖啡吧举行。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馆长、台州市人民警察学校政委王熙,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宣教科民警黄琛应邀做客本次活动,校保卫处处长杨启富出席,学生校卫队宣讲团刘湘湘主持。

本期“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主要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展开。王熙寄语同学们抓住每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学好反诈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为安全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杨启富鼓励学生校卫队员,充分发挥自身榜样示范作用,不仅要提升自身的安全意识,更要以实际行动带动自己的室友、同学、家人,共同筑起“反诈长城”,降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率;同时,也要善于抓住机会与平台,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为日后走出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讲座中,黄琛以《人到中年  沦为网红》为题,讲述了自己由一名普通民警摇身一变,成为了台州公安最火的“网红”——王百万的经历。他结合以自己为主角拍摄的搞笑反诈视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被电信诈骗的受害者心理、“杀猪盘”诈骗套路揭秘、诈骗组织架构分析,并提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最有效的方法是“不轻信、不透露、不点击、不转账”。黄警官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鲜活有趣的典型案例,简短深刻的经典视频,不时引发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活动尾声,三位领导与嘉宾分别就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