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相约星期三

“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走进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杨麒静(文) 戴妩婷(摄)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3-31 15:17

 

为增强学生的防诈骗意识,近日校保卫处主办的“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活动走进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举行防诈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大洋派出所法制宣讲团讲师徐扬益警官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磊出席,20级小学教育、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徐扬益警官首先用数据展现了2020年大洋派出所经手的诈骗案件,并指出了诈骗案件层出不穷的现状。接着,徐警官向我们解释了“通讯网络诈骗”的性质和类型,并从“网络客服诈骗”“电信诈骗”“兼职刷单诈骗”等角度入手,列举了我们身边的各种真实案例,分析诈骗团伙的作案手法,从而警示同学们要提防网络中可能存在的诈骗行为。随后,徐警官播放了多种诈骗类型的相关视频,使同学们能更加直观地了解诈骗团伙的作案手法。最后,警官向我们分享了预防诈骗的方法和发现自己被诈骗后的应急措施。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同学们对可疑网络行为提高警惕,全面提高学生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自我逃生的能力。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