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相约星期三

“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走进椒江校区全体安全信息员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24-03-01 11:02

229日,春季开学反诈第一课暨“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活动在椒江校区3207顺利举行。葭沚派出所民警王冠军应邀担任主讲,为全体安全信息员及新教师、安保人员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

讲座中,王冠军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这些诈骗你会上当吗?”“你知道如何防诈吗?”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并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分析了网络刷单诈骗、游戏类诈骗、网购类诈骗、冒充类诈骗、网贷诈骗等高校师生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对于防范诈骗,王冠军提醒在场师生,要认真学习《反诈灵魂8问》,掌握反诈“三不一多”,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同时,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擦亮识骗慧眼,共筑反诈长城。本次讲座以“以案说法”的形式为在场师生敲响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警钟,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反诈防诈知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文:叶挺婷 程晓蒙 王淑雨/图:张宏宇 程晓蒙/审核:夏延峰/责任编辑:叶挺婷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