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工作案例研讨

“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走进外国语学院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18-12-20 15:15

 

 

    12月20日,校保卫处主办的“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第3期活动走进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施安全、副书记金宏伟及各学院相关辅导员参加研讨;校保卫处副处长李永敏主持会议。

    施安全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李永敏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作学院近期学生安全工作情况介绍,强调学生安全工作无小事,案例研讨活动是学生安全工作一种很好的形式,从案例研讨中吸取经验教训,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学生安全工作做好充实的准备。金宏伟表示大学生管理应该瞄准学生走入社会之后需要什么出发,大学是学生走向社会重要的阶段,大学中的安全教育将为学生今后独立自主提供宝贵的经历。

    会上,商学院李金花、教育学院赵远远、电信学院王灵敏三位特邀辅导员分享了各自学院的学生安全案例。他们从事件发生、处理方法、反思总结,围绕案例展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的探讨。其他与会老师围绕自身在学生安全工作中实际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柔性教育与制度的相结合、大数据的建立等建议。

    李永敏副处长表示“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活动会陆续开展,在工作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学生安全工作的预防教育与应急处置能力,为校园学生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共建平安台院。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