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工作案例研讨

“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走进商学院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18-11-20 15:27

    11月20日上午,校保卫处主办的“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会”第二期活动在商学院举办。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全宝、副书记鲍婷婷,校保卫处干部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研讨;校保卫处处长杨启富主持会议。 
    大学生安全问题是高校发展过程中的一个突出问题,安全是高校进行一切活动的前提和基础。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就是守牢学生工作的底线。为增强师生对安全工作的认识,促进各学院间及与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会”将每月陆续走进各二级学院,邀请相关辅导员作案例剖析。
    本期研讨会从心理健康安全、群体安全事件、意识形态安全三个维度展开,艺术学院林军辉老师通过案例分析、案例模拟等环节,向大家展示了危机处理中心理学知识的重要性;体育学院阎宝莹老师则从学生打架事件高频发生的根源积极思考对策,从制度及管理本身寻根溯源,充分阐释了学生工作“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这一深刻道理;医化学院褚礼鹏老师提出,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宗教问题要依法依规,注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时效性。与会老师围绕学生工作中的问题及处理方式进行热烈讨论与交流。
    周全宝书记结合多年学生工作经历表示,安全工作无小事,研讨会的开展不仅是温馨提示,更是案例警示;要充分利用好每一次机会,共享安全工作新情况、交流事件处理好经验,共同进步、共同提高。鲍婷婷副书记表示开展工作案例研讨会有利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前瞻性与有效性,既提升教师队伍在突发安全事件中的应对能力,提高大家在学生工作中的实践和研究水平,更进一步助推校园“大安全”,共建平安台院。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