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工作案例研讨

“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走进航空工程学院

作者:刘湘来源:航空工程学院 点击: 时间:2020-05-27 15:54

 

526日上午,由校保卫处主办的第11期“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活动在航空工程学院举行。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区公安分局业务部门领导应邀到校交流指导;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红、党总支委员董立达及保卫处干部、各学院相关辅导员参加研讨;校保卫处处长杨启富主持会议。

      徐元红代表学院讲话表示,校园安全与每个师生、家长和社会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她分析了校园十大安全问题和校外安全十大问题,强调校园安全是一件忽略不得的大事,只有群防群治、加强管理,才能营造充满生机的校园环境,让学生健康成长;辅导员作为校园管理者,要抓住每一次教育机会,利用好每一种教育形式,从各方面向学生详细讲解注意事项,引导学生遵守学校提出的安全要求,使师生对校园安全问题能认识到位、行为有范、处置有度。校园安全,从我做起。

      会上,椒江区公安分局业务部门负责人作《维护政治安全,守护校园平安》专题报告,以国家政治安全概念为切入点,分析了高校可能存在的危害国家政治不安定的因素,明确了高校维护政治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与主要原则。同时结合一些典型案例和高校安全保卫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重点就高校维护政治安全工作所涉及的六大领域进行深入剖析,分析存在的问题,阐述法律法规依据,提出应对方法与防范措施等。

      与会人员围绕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宗教、意识形态及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困惑和难题展开交流讨论,市、区公安局几位业内专家分别给出指导性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提升了高校维护政治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对以后工作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董立达作总结发言表示,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树立底线思维,安全稳定压倒一切,把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作为重中之重;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主题班会、专题讲座、案例警示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安全工作方案,确保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