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年e学堂

“青年e学堂”第23期:团队精神及思考

作者:叶挺婷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19-10-24 17:42

 

1024日,以“助推学子成长”为核心理念的“青年e学堂”第23期活动在创业园多功能厅举行,保卫处处长杨启富为学生校卫队全体队员作“团队精神及其思考”专题讲座。保卫处副处长李永敏,保卫干部仇爱军一同到场聆听。

讲座中,杨处长首先以“蚂蚁军团”的故事为导入,以楚汉之争、“虎狼之师”为例子,阐明了凝结团队力量的重要性。接着,他又从“为什么人多力量却不一定大?”“如何理解团队精神?”“怎样才算具备团队精神?”三个方面展开叙述,借用邦尼人力定律、拉绳实验,鳄鱼与“牙签鸟”、天堂与地狱分粥的故事、盲人提灯的故事等为例,由浅入深,讲述了团队精神的两层含义,一是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二是与人合作的自觉性。合作是生存之道,良好的沟通则是团队合作的关键。讲座过程中,学生校卫队队员们认真倾听,勤记笔记,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本次“青年e学堂”讲座为尚处于摸索前进阶段的第16届学生校卫队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让大家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团队精神建设的重要性。愿队员们能谨记杨处长的谆谆教诲,精诚合作,团结互助,共建学生校卫队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