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年e学堂

“青年e学堂”第35期:防身术基础培训

作者:童瑶 李咏琪来源: 点击: 时间:2020-12-14 15:49

 

1213日,“青年e学堂”第35期活动在临海校区风雨球场举行。校跆拳道协会成员罗妍妍和牟倩倩受邀参加活动,为学生校卫队全体队员讲授防身术基本技能,提高大家的自我防御能力,掌握一定的防身擒拿技巧。

在两位跆拳道协会两位同学的带领下,队员们先进行了“大风吹”的小游戏并做了简单的热身操,以达到暖场热身的效果。随后,罗妍妍和牟倩倩向队员们展示不同场景下的防身小技巧,比如在外遇到劫财、劫色的歹徒时如何防身逃脱,在公交车上遇色狼时如何应对,走路摔倒时如何减少伤害等。了解了防身小知识并观看具体演示后,队员们两两组队,扮演不同的身份,开始了不同情况下的“实战”。最后,队员们还开展了“贴膏药”游戏,现场你追我赶,一片欢声笑语,彼此间的距离也更加紧密了。

本次培训活动作为学生校卫队“精英成长计划”项目之一,在增进队内成员友谊的同时也提高了队员们的自卫意识和防身能力,相信这些防身小知识在队员们今后的生活中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