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年e学堂

“青年e学堂”第45期:校卫队新队员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22-11-27 09:29

1126日,临海校区第19届学生校卫队队员安全知识培训会顺利举行。校保卫处叶挺婷老师及校卫队队长团担任主讲,学生校卫队70余名队员共同参与。

会上,叶挺婷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校卫队队员”展开讲解,从学生校卫队是做什么的,队员需要具备哪些安全素养,队员需要搜集哪些安全信息等三大方面入手,重点强调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上门推销、防范盗窃、交通安全、毒品防范、消防安全等安全知识,要求队员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学习安全知识,不仅要保护好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也要时刻发挥安全宣传员的作用,影响并带动身边人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这次安全知识培训让全体学生校卫队队员对安全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体现出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与重视。如今的行骗手段越发高明,只有将其扼杀在“摇篮”中,才能让我们在安全的“保护伞”下茁壮成长,拥有美好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

文:滕姝睿/图:钱佳怡/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