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台院”微课堂

“平安台院”微课堂第117期:商学院预防“套路贷”讲座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18-11-21 16:21

 

 

为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法律意识,防范“校园贷”“求职贷”“套路贷”等违法行为,1121日,商学院邀请椒江区人民法院李超霞法官在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认真生活,远离“套路贷”》主题讲座。

    李超霞为椒江区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从事民商审判工作近8年,有着丰富的案件审理经验。讲座上,李超霞通过分享自己的案件审判经历,结合与学生犯罪相关热点事件,阐述“套路贷”定义及所造成的危害;通过分析“套路贷”五个常见表现形式,解释如何区分“套路贷”“高利贷”以及正常借贷。李老师的分享深入浅出,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她也一一解答,并建议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性消费,在遭受“套路贷”后,要合理运用法律武器,及时寻求公安等部门的帮助。

    此次“平安台院”微课堂之预防“套路贷”讲座,以案为鉴,旨在提升在校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是学院持续深入开展防范非法校园贷等问题的一次安全教育活动,对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