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台院”微课堂

“平安台院”微课堂第72期:经管学院防范“校园贷”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18-04-26 12:09

 

为提升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远离不良“校园贷”,426日晚,经贸管理学院在经管大楼303举办“平安台院”微课堂第72期——“校园贷”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校保卫处副处长马斌老师主讲,年级辅导员,各班班长、安全信息员和团学骨干聆听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垚主持讲座。

讲座中,马斌老师主要从“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的风险种类”、“校园贷的案例”、“校园贷的危害及防范措施”四个方面介绍了校园贷的相关内容。在介绍校园贷的风险种类时,马老师用图表罗列比较了校园贷APP和银行利率,直观清晰地为同学们揭露了校园贷在利率里埋下的陷阱,并通过学生身边鲜活的案例为大家具体深入分析了利率,逾期罚息等校园贷中的隐性套路,让在座同学深感震动。最后,就如何有效防范大学生信贷消费风险,马老师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树立科学的消费观;二要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和信用;三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寻求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四要多了解金融常识。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校园贷背后的陷阱及危害,对在校大学生增强网络信贷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远离不良校园贷起到了积极作用。

接下来,学院每个班级将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在全院营造远离不良“校园贷”的氛围,通过“送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大力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学生提升金融理财实践能力。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