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台院”微课堂

“平安台院”微课堂第3期:临海校区校卫队全体成员培训会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15-09-22 16:03

 

922日中午,保卫处在1310教室举行临海校区2015届校卫队全体成员大会,对校卫队全体成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培训会由保卫处副处长马斌主讲。

会议开始,马斌老师以开学初校园发生的几个案例作为引子,指出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表示校卫队是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中不可缺少的力量,在收集信息、维护交通秩序、保障校园教学科研正常开展等方面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培训会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政治安全、防诈骗、防盗窃以及心理安全等方面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阐述,介绍了校卫队队员收集信息、汇报情况、预防各种事故的发生和宣传防范知识等职责。通过培训会,同学们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安全防范知识。

身为校卫队的一员,个人的能力和志向并不是最重要的,集体荣誉感是一个团队最需要具备的素质。我们生活在一个大社会中,团队合作是一个人生存发展的关键要素,校卫队与我们紧密相连,荣辱与共,不管是把散步当做巡逻,还是把自己当做保安。我们属于这个集体,这就与我们相关。

最后我们已经成为校卫队的一员就应切切实实的做事,就算没有太多的成绩,我们也应该爱这个组织,毕竟是它把我们从四面八方召集而来,成就多么奇妙的缘分。责任心、敏感性、执行力这三点让我们可以在校卫队赢得更加精彩的以后。

 讲座到最后,心情很复杂,也更加坚定了决心,想着自己从没为别人真正做过什么,为人民服务这几个字只念过、写过,却从来没有实践过。校卫队就是让自己成长的一个平台,希望在这里锻炼能让自己更加坚强,内心强大到有勇气克服今后的路途坎坷。

因此,将安全意识常记于心,付诸行动帮助别人,在自己小心努力生活的同时,保护好周边的人,为校园安全提供保障。校卫队肩负着确保校园安全的重任,以青年学生学习发展、成长成才为本,负责校园安全宣传、治安防护等工作。通过今天的会议,我们这些新成员对于自己的责任有了更充分的了解。相信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台院将会变得更加平安和谐!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