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台院”微课堂

“平安台院”微课堂第125期:参观椒江区消防大队

作者:陈泽鹏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19-11-29 15:51

   

    1128日,椒江校区五十余名学生代表在保卫干部仇爱军的带领下,参观了椒江区消防大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安全自救技能,近距离感受“逆行者”的艰辛与伟大。

消防大队战士叶进热情接待了参观人员,并引导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各式各样的消防车,讲解了不同消防车的特点、功能、操作事项以及不同消防作业器具的用途等知识。随后,同学们还亲身体验了如何穿戴消防服,三十余斤的消防装备让大家不仅感受到了消防员的威武神气,也让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最后是高楼绳索速降环节,同学们在掌握了操作技巧后,踊跃尝试,通过实践真正明白了掌握火场逃生技能的重要性。

     本次“平安台院”微课堂活动让同学们切切实实地学习到了消防技能,提升了消防知识水平,更体会到了作为一个消防员,在火场中逆行时的责任与使命。最后,让我们向那些可敬的消防员们致敬!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