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台院”微课堂

“平安台院”微课题第140期:大学生金融安全培训会

作者:新闻中心 陈怡 张怡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5-02 08:50

                                                             

 

  429日 ,为有效增强当代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和反诈意识,树立反诈骗观念,由台州市融资辅导中心、台州学院小微金融学院联合组织开展"大学生金融安全培训活动在临海和椒江两校区分别举行。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方式。

直播会议中,台州市融资辅导中心的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陈述了真实发生的案例,尤其针对骗子的常用手段”“消费贷”“电信网络诈骗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借此告诉同学们个人征信查询贷款的作用,明确个人征信的重要性。会议也介绍了受到诈骗后的措施,如拨打12348法律援助热线寻求援助。在会议末尾,主讲人将预防诈骗的要点简单明了地概括成"六个凡事",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于心。

    诈骗形式千千万,提高警惕好防范。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树立健康消费观念,而且增强了大学生的防诈意识。我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金融反诈知识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学生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