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台院”微课堂

“平安台院”微课堂第149期:2023级安全信息员培训会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23-10-23 14:44

 

 

101922日,2023级安全信息员培训会在临海、椒江两校区顺利召开,保卫处叶挺婷老师担任主讲,向2023级安全信息员及学生校卫队全体新成员普及安全知识并进行安全技能培训。

大会伊始,叶挺婷老师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安全信息员”为主题,用贴近日常生活中的具体案例作为引入,从“个人权益”“兼职陷阱”“电器使用”“琐事矛盾”“情感压力”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我们身边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以此来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随后,叶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频发的诈骗事件向同学们强调提高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其次,叶老师明确了安全信息员应具备的素质能力与职责,提醒安全信息员务必注重事情真相,做好带头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会议的最后,叶老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做出简单部署,学生校卫队信息部也为全体安全信息员讲解了考核机制。

校园安全至关重要,此次培训会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安全的重视。学生安全信息员作为保卫处“眼睛”与“手臂”的延伸,将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为建设平安校园作出贡献。

 

文:秦思怡 杨依欣/图:陈雨乐 朱魏昊 汪鑫垚/审核:夏延峰/责任编辑:叶挺婷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