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管理

首页 > 安全管理 > 正文

学校开展秋季开学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李勇来源: 点击: 时间:2020-09-02 08:37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秋季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91日,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副校长赵小明率领党校办、学工部、国资处、保卫处、后勤处、基建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金先龙副书记一行先后走访了椒江校区航空大楼在建工地、正在装修的心湖书院及校史馆、学生公寓、食堂、商铺等重点区域,检查组现场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条件保障工作漏洞和可能存在的校园安全隐患,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和校园安全稳定。金先龙强调,校园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相关职能部门务必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人员到位,及时解决安全工作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防控理念,继续细化学生返校工作相关安全细则,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联防联控,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墙,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确保顺利开学。

赵小明副校长带队重点抽检了医化学院、生命学院及医学院相关实验室,就涉及到实验室施工安全、消防安全、实验设备使用安全、危化品处置安全、实验用品存放安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仔细询问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和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与隐患,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落实整改。赵小明表示,每次来实验室参加检查,发现管理越来越规范,但“安全”这根弦绝不能放松;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完善检查机制,筑牢安全防线;要建立健全内部巡查通报制度,发现不规范行为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在一定范围内曝光,并要求落实整改。

临海校区检查组也同步对临海校区正在装修的影剧院及广文书院、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商铺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安全状况、安全设施以及疫情防控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