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管理

首页 > 安全管理 > 正文

降火魔训练场挥汗,保平安秋日里练兵

作者:李亦程来源: 点击: 时间:2021-11-10 16:01

 


 

在第30个“消防安全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安保队伍的消防技能,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119日,我校保卫处在临海校区开展了保安队员消防技能专项训练活动。

训练包括三个项目:两盘水带连接、佩戴空气呼吸器折返跑和干粉灭火器灭油盘火。两盘水带连接项目是训练队员连接铺设消防水带的能力,要求连接准确迅速,铺带平直到位;佩戴空气呼吸器折返跑项目是训练队员对空气呼吸器的使用技能,要求佩戴规范,跑动快捷;干粉灭火器灭油盘火项目则是训练队员熟练掌握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要求跑动快,灭火准。

训练开始后,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完成每一个训练项目,努力争取好成绩。在展现良好精神风貌的同时,队员们也表现出了较好的消防技术功底:消防水带连接迅速,铺带平直;空气呼吸器佩戴熟练规范;干粉灭火快速准确。在训练中也发现了存在的一些技术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保卫干部和队员们一起仔细剖析,反复练习,力求将动作做到完美。训练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训练,训练内容实战性强,训练指导细致到位,切实提升了消防技能,大有收获。

消防工作是学校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据悉,保卫处近期在全校范围组织举办一系列的消防演练和宣传活动,以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技能,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工作的开展。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