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保队伍

首页 > 安保队伍 > 正文

校保卫处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作者: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19-03-24 21:52

为科学普及师生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3月23—24日,校保卫处邀请浙江省红十字会急救培训专家,开展为期2天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我校保卫干部、椒江校区保安队员以及学生校卫队员共4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上,二级救护培训师苏滔老师结合工作实际,用生动的语言和现实案例向大家讲述学习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应急救护的要领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并重点讲解了徒手心肺复苏(包含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创伤包扎等应急救护理论与技能。同时,在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实操技术,并指导学员们进行实操演练。培训中,学员们情绪高涨,积极参与,有30多名培训学员通过救护知识理论和实操技能考核合格,取得了由台州市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不仅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自救和互救的能力,还增强了救助他人的责任感,促进了安全和谐校园新风貌的建设。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