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治安

我校举行2018级寝室长校园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作者:学工部来源:校园网 点击: 时间:2019-04-26 15:1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健全学校四级心理危机干预网络体系,进一步发挥寝室长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4月25日分校区开展2018级寝室长“校园心理危机早期识别”专题培训,全校1039名寝室长参加培训。
   本次活动是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项目之一,培训通过讲授、现场模拟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心理危机”“心理危机的具体表现”“自杀危机的识别”“如何寻求校园资源提供援助”等问题。培训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了解掌握了在面对室友出现心理危机状况时如何给予相应的帮助,一定程度上为我校心理危机预警工作拉起第一道防线。 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是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培训使寝室长明确工作职责,掌握易懂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助人技能,提高心理自助和助人能力。同时,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心理危机干预及时性和针对性等方面将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心理问题和精神疾病,减少悲剧的发生。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