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医化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医化学院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 时间:2019-11-01 09:20

   

    1029日下午,医化学院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各班班长和安全信息员参加会议。

    学院学工办主任刘贵花老师通报了近期发生在校、院两级有关法治安全、政治安全、交通安全、网络诈骗和打架斗殴等涉及安全工作的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注意防盗、防骗、防事故,遇事要学会分析、学会辨别、学会拒绝、学会自我保护;要懂得什么是犯罪、什么是违法,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依法依规依章走好人生每一步。

    刘贵花希望全体班主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充分认识新时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易发高发重点领域的安全教育工作,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佳方式把学院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贯彻好、落实好,种好安全责任田、筑牢安全防护堤、织密安全防护网,做到安全教育常态化、隐患排查常态化、风险化解常态化,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1030日,各班主任分别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采取“一对一”谈心谈话形式对班级可能存在的风险及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发放《风险告知书》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法规意识。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