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法制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教育学院来源:教育学院 点击: 时间:2019-11-04 08:36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法制观念,1030日中午,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召开法制教育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校民、副书记梅娇作出席,各班班主任、班长及辅导员、团学会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梅娇通过近期两起参与网络诈骗的违法案件,阐述法制观念缺失、法律意识淡薄诱发的痛心后果,强调广大师生要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远离网络诈骗,切实杜绝网络诈骗、校园贷等违法犯罪对校园安全造成的威胁。她同时就网络非法刷单、运用非正常手段进行网上牟利的违法手段进行了重点分析,要求同学们杜绝侥幸心理,充分认识问题的严重性,仔细摸排电信诈骗及其他校园违法行为,确保将风险降到最低。

赵校民作总结讲话强调,要切实认识法制教育的重要性,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执行,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的方方面面;要筑牢思想上的“防火墙”,切实加强道德意志教育,让学生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做好全面细致排查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升全院学生的法制意识,推动法制教育深入开展,为学院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