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灭火演练

作者:潘传斌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19-11-08 09:39

 

117日,在全国第28个“119”消防日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分临海、椒江两校区共同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灭火演练。椒江区消防大队官兵叶进、临海市大洋街道专职消防队队长张玉应邀来校作讲座,并提供现场的指导。保卫处治安科科长马曙平主持讲座,各学院、部门新进教师,宿管员、保洁人员、食堂员工、保安队员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四百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两位主讲人以典型校园火灾事故案例为导入,重点介绍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场逃生注意事项、消防自救常识、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方面的内容。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惨痛教训,让在场的师生深刻认识到掌握必备的消防安全常识的重要性。

在随后的灭火演练中,全体参演人员分成若干个小组,每组8人,大家在消防战士的专业指挥下,根据“提拔握压”的操作步骤,手持灭火器,对准火焰根部,左右扫射,熊熊大火被瞬间扑灭。“这次消防演练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体验,在这之前我从未接触过灭火器,更别说使用它了。今天的收获真是太大了!”大一新生杨一帆在活动结束后激动地跟同学感慨道。

11月是我校的“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月”,接下来,校保卫处将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八个一”活动,即一次灭火演练、一次安全宣讲员骨干培训、一次安全知识大巡讲、一次灭火器涂鸦大赛、一次消防队参观体验、一次消防趣味运动会、一次安全微课活动和一期《平安台院报》,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提高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