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保卫处开展安全知识百场大巡讲

作者:李佳阳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19-12-02 10:47

 

111-30日,校保卫处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月”之“安全知识百场大巡讲”活动。临海、椒江两校区共41名学生安全宣讲员进入2019级所有新生班级,宣讲防诈骗、消防安全、毒品预防相关知识,提升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学生安全宣讲员由学生校卫队骨干队员组成,他们在宣讲前经过了层层选拔与考核,并多次组织集体培训、模拟宣讲、现场旁听,直至每个人都成为一名合格的“讲师”。在巡讲过程中,宣讲员们以典型案例陈述加手法分析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了网贷注销账户诈骗、冒充好友诈骗、“网恋”诈骗、网购退款诈骗、网络兼职诈骗等大学生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并警示同学们以案为鉴,提高安全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在消防安全方面,则以实际操作知识为主,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灭火器的组成及其使用方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疏散逃生注意事项和校园防火须知。禁毒教育主要以知识普及为目的,宣讲员们利用大量的图片展示了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性,并告知同学预防毒品的有效方法,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至此,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月”活动随着“安全知识百场大巡讲”的圆满落幕而顺利收官。围绕“消防安全”为主题开展的一次灭火演练、一次骨干培训、一次大巡讲、一次涂鸦大赛、一次参观体验、一次趣闻运动会、一次微课活动和一期宣传报纸的“八个一”活动,吸引了全校9200余人次的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掌握了安全知识,为构建平安台院、和谐台院夯实基础。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