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保卫处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

作者:翁志磊来源: 点击: 时间:2020-01-14 10:20

 

1月10日下午,校保卫处在临海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保卫处处长杨启富作年度工作总结讲话,副处长李永敏主持会议,全体保卫干部及保安队长参加。

杨启富处长首先感谢一年来大家的辛勤付出,充分肯定了2019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工作推进有力度、工作成效有亮度。他回顾总结了保卫处2019年度四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一是积极推进科技创安工作,顺利完成了椒江校区北门、东门及西北门人脸识别系统的安装、调试与使用,并顺利对接公安人脸数据库,实现了人员监控的智能化。省、市公安局有关领导通过实地抽查和综合评估,对我校的智慧安防体系建设予以肯定,最终被确定为2019年度省级“智慧安防单位”;二是开展校园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先后开展谢绝外卖车辆入校、椒江校区中心大草坪两侧道路实行单向通行、临海校区教学区和椒江校区运动区块实行行人与机动车分离、椒江校区开展机动车按停车泊位标识方向规范停放等;三是助力台州市“无盗抢城市”创建,加入台州市暨椒江区创建“无盗抢城市”高校联盟,启动防范“盗抢骗”系列活动暨安全防范主题宣讲会,先后开展防诈骗鼠标垫设计大赛、抖音安全短视频拍摄大赛、防范“盗抢骗”三行诗大赛、大学生防诈骗知识测试、“防骗大使进万家”以及“诈骗终结者”宣讲活动等,荣获全国防范“盗抢骗”公益宣传作品大赛“优秀组织奖”(全国仅5家单位获此殊荣),另有3件学生作品分别荣获文学文艺作品类优秀奖和音视频公益广告类优秀奖;四是创建“枫桥式”安全单位,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目标,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枫桥式”安全单位创建工作。在2019年全市经文保工作会议暨深化“枫桥式”安全单位创建工作部署会上,我校被表彰为全市“枫桥式”安全单位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全市仅10家)并在会上作经验交流,获得与会人员的认可与好评。此外,我校还被评为2019年度省级“平安单位”和“市级治安安全示范单位”等。接着,明确2020年工作思路与要点,将继续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迎接省教育厅抽查复核;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加强师生安全与法制教育;修订完善各类安全规章制度,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加强安保工作的精细化管理,保障开放校园的安全稳定。

会上,李永敏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在寒假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假期保卫值班、安全巡查、秩序维护等方面进行具体安排,强调全体安保人员要高度重视假期安全,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工作必须到岗到位,密切关注校园安全动态,做好留校师生安全保障,切实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