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事关国家安全,你我都是主角

作者:宣传部来源:宣传部 保卫处 信息技术中心 点击: 时间:2020-04-24 09:56

为贯彻落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精神,根据省教育厅通知安排,我校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错峰错时,全校师生同上一堂课

4月14日-15日,全校15000余名师生错峰错时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微博、快手、网站)、易班、国家开放大学网站、之江汇教育广场、浙江省高校网络恩政中心网等渠道,观看学习由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为全国大学生讲授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公开课。

二、踊跃响应,参加在线知识竞赛

公开课后,师生们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在线答题活动。不少同学答题满分,获得《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证书》,进一步增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

三、形式多样,开展一次学习讨论

观看学习后,各班级利用钉钉、微信、qq、zoom等线上上课工具,围绕“对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如何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话题,通过主题“云”班会、“云”党课、在线党团活动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推动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四、拓宽载体,加大线上宣传力度

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期间,全校各二级学院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活动过后,各学院及时挑选有特色、有质量的图文资料,在全校范围内进行示范性展示,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活动影响力,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