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

作者:保卫处来源: 点击: 时间:2020-04-27 10:19

为进一步巩固校园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4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副校长赵小明分别率队前往学生公寓、食堂、商铺、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现场检查指导开学前校园安全工作。党(校)办、学工部、国资处、保卫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金先龙一行在椒江校区学生公寓查看临时观察点落实和公寓文化建设情况,要求完善相关举措,借环境舒心,以安全稳心,用文化暖心;在餐厅详细了解开学后学生错峰错时就餐制度,强调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管理;在菜鸟驿站仔细询问师生在领取快递时有无切实有效的消毒与限流措施等。检查过程中,金先龙对各单位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严格按照有关工作部署,完善学生返校复学的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学校开学把好安全关,提供安全环境,确保广大师生安全,保障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赵小明一行先后深入航空学院、医化学院、生命学院、医学院及建工学院的实验室及教师科研室等。检查过程中,赵小明详细询问了实验室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指出了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他要求,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深化实验室防疫、安全准入,落实师生实验室防疫与安全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面对,有序展开,切实做好各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

临海校区也同步对所有公共楼宇、学生宿舍、教学实验楼、图书馆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安全状况、安全设施以及疫情防控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