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保卫处筑牢返校复学“第一道防线”

作者:翁志磊 李勇来源: 点击: 时间:2020-05-11 08:13

根据省、市复学工作会议精神,我校学生已于4月28日、5月7日-5月10日陆续分批分年级、错峰错时返校报到。返校复学前后,校保卫处立足实际、周密部署、守好关口、严防严控,切实筑牢复学安全防控网,全力保障学生平稳有序返校。

为了交好返校“大考”的答卷,校保卫处根据各校区大门入口场地、道路通行等条件及各批次各校区复学学生人数等实际情况,以学生返校报到流程图为核心,以规范落实细化各项查验程序为抓手,分校区制定学生返校复学的校园防疫管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同时,提前协调联系各校区所属辖区公安机关、交警部门,保证复学报到日期间,治安民警、交警到现场为我校复学工作保驾护航。

学生返校报到期间,校保卫处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以积极主动的工作干劲和扎实细致的工作要求,守牢守好“关口”,严把安全防控关。一是把好校门查验关。开设学生进校专用通道,铺设“红地毯”,标记间隔线,同时预留进校等候区域,安排工作人员引导提醒保持安全距离、查验“健康码”、检测体温等,有序安排学生入校。二是抓好治安交通关。与辖区派出所民警一起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巡逻;配合交警对校门口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有效分流校内教职工和后勤保障车辆,引导提醒学生返校自驾车辆即停即走,确保校门口及周边道路安全畅通。三是做好便民服务关。保卫处践行“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推出“暖心”服务举措,学生大件行李标记好后装入三轮车,由保安队员统一送到公寓楼下,返校学生还可选择乘坐校内观光车直达生活区。四是搞好部门协作关。安排保安队员配合学工部,赴火车站、汽车站做好返校学生的接站工作;安排保安队员配合后勤服务管理处,在食堂门口做好就餐人员的秩序维护等工作等。

随着开学的到来,校园生活所需的餐饮、零售、快递、修缮施工等服务人员、车辆出入日益增多,面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压力,校保卫处将规范各类入校人员查验及信息登记台帐,对保安人员加强针对性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及时纠正不规范的查验行为,逐步规范工作程序,守牢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