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翁官欢来源:国资处 点击: 时间:2020-05-19 14:48

   随着学生陆续到校及高温天气的到来,用电安全、气钢瓶、危险化学品等实验室安全隐患也日益突出。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518日,校国资处联合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处等多个职能部门,在赵小明副校长的带领下,对全校的实验室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小组对医化学院、生命学院、航空学院、建工学院、电信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等学院实验室的用电安全、气钢瓶等安全常规类风险点进行了重点排查。检查过程中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内容要求,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不整改到位不销账。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校国资处将对本次专项检查工作进行总结,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反馈和通报,各二级单位制定针对具有学科特色的安全规章制度,提高师生个人安全意识,进一步健全科研实验室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坚决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为我校师生提供安全绿色的学习实践环境。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