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省高校等级平安校园考评复核专家组来校考核检查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20-11-27 18:08

 

1127日,省高校等级平安校园考评复核专家组一行来校,对我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进行全面复核考评。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台州市公安局警卫局副局长潘灵铭,副校长赵小明、胡韶光,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金松出席会议。校长陈光亭、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分别主持汇报会、反馈会。

汇报会上,崔凤军代表学校党政向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向省平安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部门来对学校长期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崔凤军指出,安全稳定是事业发展的基石,学校从2016年获评省4A级平安校园以来,校党委牢固树立校地发展“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理念,在校园全面开放格局下推进安全工作的精细化管理,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的工作机制。学校以平安校园建设为载体,以智慧安防建设为抓手,层层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预防预测预警机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不断提升,较好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与和谐,营造了良好的立德树人环境。借此机会,希望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安全工作多予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再获新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从强化组织领导体系,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健全校园防控体系,提高综合治理能力;推进预警机制建设,防范化解安全隐患;落实安全保障措施,提升安保服务水平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主要措施;详细说明了以警校联动、部门协同、课堂教学、实践体验、主题教育、媒介宣传为抓手的“六位一体”特色创新举措,并结合问题整改情况,作学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专题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一行分三组实地复核检查消监控室及微型消防站、门卫室、配电房及各类地下空间、学生公寓、食堂、实验室(实训场所)、危化品仓库等场所,进行应急演练,学生问卷测评,查阅相关台账资料。

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纯江代表专家组对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台州学院自2016年获得4A等级平安校园后,持续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稳定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提升平安校园建设制度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学校防控体系建设,健全校园安全防控网络;进一步加强技防设施建设,提高各类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能力;进一步抓好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化解工作,降低各类安全风险和安全事故的发生率。平安校园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思想动态研判工作有品牌,校内交通安全管理有成效,智慧安防体系建设有成果,防毒禁毒教育工作有亮点,安全宣传教育模式有创新。专家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管理、食堂管理、公寓管理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陈光亭代表学校对专家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组对我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和把脉问诊,精准点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为学校提高平安校园建设、深化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思路、措施和依据。学校将认真分析专家反馈意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省平安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解落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销号、安全成效不提升不罢休”,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的系统性和实效性,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