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创意涂鸦 给报废灭火器“穿新衣”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20-11-23 15:18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意灭火器涂鸦大赛在台州学院的校园内如火如荼地进行。大赛吸引了临海、椒江两校区共800余名学生的参与,经初赛纸质作品评选后再在报废灭火器上绘制图案,让原本“淘汰”的灭火器瞬间换上“新衣”。

在灭火器瓶身上, “逆行者”的坚毅形象显得英勇伟岸,“抗疫英雄”正在与“恶魔”进行谈判,“孙悟空七十二变”警醒注意防骗,“提拔握压”灭火器使用方法简洁实用,还有“海绵宝宝”“故宫红墙”“敦煌飞天”等等,原本了无生气的灭火器经过DIY涂鸦后让人耳目一新,成为了一件件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吸引人不禁驻足观看。

“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我对灭火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通过我的努力让消防安全知识被更多同学熟知,我感觉很兴奋”,刚完成作品绘制的侯同学激动地说。

这是我校举办的第五届“灭火器涂鸦大赛”,在报废灭火器上涂鸦DIY,不仅使资源再利用,变废为宝,为报废灭火器提供了一个新出路,而且能吸引眼球,让广大学生自主参与活动,增加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关注,寓教于乐。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