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保卫处组织开展防诈骗宣讲会

作者:王雨楠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1-23 11:01

 

122日,校保卫处联合临海市大洋派出所开展“防范诈骗,从我做起”主题教育宣讲活动。保卫处副处长李文兵,大洋派出所民警、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尤学军出席活动,民警徐扬益担任主讲,临海校区40多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民警徐杨益结合数据简单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的电信诈骗案件情况,并通过典型的案例、生动的视频和深入的剖析重点介绍了大学生最容易遇见的冒充身份、网络贷款、刷单、网络交友等诈骗手段,并以此归纳出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公式为“无法识别的身份+通讯网络+要求转账汇款”。同时,徐警官也反复强调,切莫贪心,擦亮眼睛,提高警惕,遇到诈骗,及时报警。民警们现场分发的预防诈骗宣传手册,也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增强反诈意识。

年关将近,返乡在即,本次防诈骗宣讲会的举办为同学们的假期安全敲响了警钟,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识骗防骗能力和应对不良诱惑的抵抗力,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春节假期。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