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第二届校园安全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保卫处来源: 点击: 时间:2022-11-26 09:33


    1125日,台州学院第二届校园安全情景剧大赛在椒江校区艺术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以“手牵手共创平安校园,心连心同筑和谐台院”为主题,由台州市平安办、台州学院、台州市公安局主办,台州学院保卫处、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椒江区公安分局、中国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浙商银行台州分行共同承办。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出席并致辞,台州市政法委平安综治督导室、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中国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椒江区公安分局葭沚派出所、浙商银行台州分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 校保卫处、宣传部、学工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近400人现场观看。

    金先龙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不断创新安全宣传的形式与载体,将安全宣传教育与校园文化活动有机结合,营造人人参与平安校园建设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了师生的法制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本次校园安全情景剧大赛自启动以来,备受师生的关注与期待,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演绎动人的校园安全教育故事。希望在场的师生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认真学习安全防范知识,不断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参与本次决赛的是来自椒江、临海两校区的10个学生团队,他们历经剧本创排、初审、复审的大浪淘沙,凭借在“安全”这一基础上拓展新颖的切题角度、多元化的演绎形式、跌宕起伏的剧情内容脱颖而出,在决赛舞台上熠熠生辉。各个节目内容特色鲜明,根据真实案例改编却又不失趣味,既展示了大学生活中的亮点,也凸显出学生安全隐患的精准定位与理解,在笑声与泪水中诠释综合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为现场评委和观众打造了一场异彩纷呈、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比赛评出一、二、三等奖,来自人文学院的《甄嬛传之反诈篇》摘得本次大赛桂冠。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本次校园安全情景剧大赛是学校创新安全宣传教育方式与载体的又一次成功实践,以身临其境的形式让安全教育理念深入学生内心,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真正做到安全意识入耳入脑入心,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打造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文:凌小利 徐枭/图:凌小利 徐枭 白乙然/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