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同心圆﹒无毒梦”禁毒讲师团荣获“最美浙江人•最美禁毒人”集体

作者:保卫处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23-01-06 19:01

 

 

近日,浙江省第八届“最美浙江人·最美禁毒人”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同心圆·无毒梦”禁毒讲师团获评“最美浙江人·最美禁毒人”集体。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由浙江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共评选出“最美禁毒人”个人9名、集体1个,我校禁毒讲师团是全省唯一一个获评的集体。

15日晚,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颁奖仪式在浙江广电大楼隆重举行。校保卫处处长杨启富作为“同心圆·无毒梦〞禁毒讲师团代表应邀观看颁奖晚会,并佩戴“最美浙江人·最美禁毒人”授带参加红毯仪式。次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等领导亲切接见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同心圆·无毒梦”禁毒讲师团由我校保卫处组建,现有大学生讲师(含留学生)100余名。讲师团以“台州学院禁毒主题教育展厅”为圆心,创新推出“6+7+N”全民禁毒教育模式,即六位一体共建无毒台院,七所学校共建无毒校园,N项举措共建无毒社会。团队成员立足台院,走出校门,以点带面,覆盖全社会,积极开展毒品模型DIY大赛、禁毒支教、禁毒社会实践、“护航小候鸟,禁毒社区行”等活动。讲师团多次登上中国禁毒、浙江禁毒官网及官微,连续两年参与“台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项目大赛”并获一等奖,我校也在2021年获评椒江区禁毒工作优秀学校。副团长叶挺婷入选浙江省禁毒公益讲师,提交的《青少年毒品教育》课程,荣获中国公民警校少年警校发展论坛系列课程金奖。团队成员坚持走在防毒禁毒前列,争做高校禁毒公益宣传教育的先锋与楷模。

获评“最美浙江人·最美禁毒人”集体后,讲师团成员们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牢记“禁毒”使命,以拼搏的姿态为广大人民群众揭开毒品的罪恶面纱,以昂扬的斗志为创建“无毒社会”添砖加瓦,为国家的禁毒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丁唐颍/图:保卫处/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