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相约星期三

“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走进19临床、19音乐

作者:洪雨珂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19-11-21 14:33

 

为提高新生防范毒品与防诈骗意识,加强校园安全宣传力度,1120日下午,校保卫处联合台州市禁毒办共同开展了“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走进19临床、19音乐安全教育活动。本次微课堂特邀台州市禁毒公益联盟讲师李云清进行禁毒主题宣讲,校保卫处老师叶挺婷讲授防诈骗案例及消防安全知识。

讲座中,李云清讲师通过极具故事性、趣味性的演讲方式讲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有哪些”“涉毒后果有哪些”“如何远离毒品”四方面,步步推进,为同学们介绍了传统毒品、合成毒品以及品种多样、外观欺骗性强、具有更强毒性的新精神活性物质,深入剖析了毒品发展历程,用大量发人深省的真实案例展示了毒品骗局的多样性和毒品对自身、家庭以及社会的严重危害。叶挺婷老师则总结了近年来层出不穷的网贷、冒充好友、网购退款、网恋、网络兼职等新型诈骗形式,并结合我们身边真实事例进行分析。强调网络兼职都是诈骗,希望同学以案为鉴,提高安全意识,预防网络诈骗。在消防安全方面,叶老师着重强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面、疏散逃生注意事项、湿毛巾的使用等内容。

本次“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活动的圆满完成,有利于加深师生对新型毒品、网络诈骗手段和消防安全常识的认知,加强和谐校园建设。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