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相约星期三

“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走进医学院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9-22 10:19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医学院于922日下午举办慧眼识诈,护你我安全主题的22级新生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范教育活动,特邀葭沚派出所童志欲、周天宇两位警官作主题讲座,此次活动共分两个时段在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敏主持会议,医学院2022级辅导员刘明敏和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周敏指出电信网络诈骗利用了学生的好奇心理实施诈骗,她结合身边真实案例,宣传和普及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提升新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两位警官依靠丰富的办案经验、专业的反诈知识,围绕“何为诈骗”“反诈困境”以及“如何反诈”重点分析当代大学生常见的网游交易、冒充诈骗、伪装客服等网络诈骗流程及其危害,全面揭示了电信网络诈骗背后的圈套。引案例、近生活、提认知、强防范,生动形象的演讲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警官们告诫大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做到“四不”——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和不链接。

刘明敏作总结发言,希望通过此次主题讲座,学院新生可以增强防范意识,提升对网络诈骗的重视程度,提高保护自身财产的能力。此次主题讲座具有深刻启示和防范效果,为“牢固反诈观念,共建平安校园”做出了重要贡献。

 

 

 

 

文:童赢、张凌珲/图:石惠萍/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